“第三屆海外當代中國研究圓桌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6-23   
分享到 :

2019年6月21-22日,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與山東社會科學院聯合主辦的“第三屆海外當代中國研究圓桌會議”在山東濟南召開。這次會議以“70年回顧與展望:面向新時代的海外當代中國研究”為主題,對新中國成立以來海外當代中國研究的歷史與現狀進行梳理和研討,並從智庫領域為進一步深化研究提供新視點。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山東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唐洲雁出席會議並分別致辭。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局長楊明偉主持開幕式。山東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楊金衛、北京聯合大學韓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張士義、陳家剛分別主持了發言討論。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外文局、國家圖書館、山東省委黨校、山東社會科學院、上海社會科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南開大學、南京大學、山東大學、山東師范大學、山東理工大學、山東科技大學、福建師范大學、天津理工大學等研究機構和高校的5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國內主要媒體智庫的學者參與了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