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前往市委黨史研究室等部門調研

作者:談燕    發布時間:2019-07-09   
分享到 :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上午在市委黨校、市檔案局、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時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強主業,創新方法,努力為全市改革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上午,李強和市委副書記、市委黨校校長尹弘,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紹良,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在市委黨校教學樓察看了應急管理實訓室、媒體溝通實訓室和“上海改革開放”黨性專題教育室,詳細了解黨校建設發展、教學科研咨詢等方面進展和主要成果。市領導十分關心黨校教材編寫、師資建設、體制改革等情況,同有關負責同志進行了深入討論。

在聽取市委黨校工作匯報后,李強指出,黨校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校是我們黨教育培訓黨員領導干部的主渠道,必須堅持黨校姓黨,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黨校教學、科研和決策咨詢等全過程、各方面,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李強指出,加強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是黨校的主業主課。既要講好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也要講好黨的創新理論,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貫徹往心裡去、往深裡走、往實處落。既要搞活課堂教學,又要高度重視課堂外教學,創新方式方法,聯動各方資源,更好提升教學實效。既要發揮專門師資隊伍作用,又要堅持開門辦學,善於借勢借力,把更多有建樹的大家名師和實踐經驗豐富的領導干部請到黨校講課、答疑、釋惑。黨校學科資源豐富,人才智力密集,貼近中心工作,要積極發揮決策咨詢作用,在服務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上有更大作為。

此次上海市機構改革,市檔案局調整為市委工作部門。李強等來到市檔案局,察看歷史檔案保存保護情況,了解檔案歸集、整理研究及服務民生等工作,就數字化檔案儲存、專項檔案收集、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等同負責同志交流討論。李強說,檔案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基礎性工作,見証城市發展、留存城市歷史、傳承城市記憶。要增強做好檔案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緊密聯系上海發展實際,主動作為、積極跟進、精准對接,重要活動、重大事件要在第一時間收集保存相關資料檔案。要充分運用現代科技手段,確保檔案安全留存、發揮作用,更好資政育人、服務發展、服務民生。

市領導走進市委黨史研究室,聽取地方黨史編輯、研究、宣傳、征集等工作介紹,仔細察看近年來地方黨史研究成果展示。李強說,要堅持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確立做好黨史工作就是為黨的中心工作服務、為現實服務的鮮明導向,研究好、宣傳好、維護好黨的歷史。要強化精品意識,發揚嚴謹學風,不斷推出高質量成果,提高黨史工作科學化水平和服務全市工作大局的能力。要高度重視人才培養,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勤勉奉獻的黨史工作隊伍。

(來源:解放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