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舉行主題教育第三場形勢報告會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11   
分享到 :

 

在紀念建黨98周年之際,我院於2019年6月28日上午舉行主題教育第三場形勢報告會。報告會由副院長吳德剛主持,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作了題為《進一步理解把握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提出的深遠考慮》的專題輔導報告。院長曲青山,院務委員徐永軍和全院黨員干部職工共674人參加了報告會。

吳德剛同志在主持報告會時,就認真學習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的《關於抓好第一批主題教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工作的通知》精神,進一步抓好我院主題教育提出要求。他要求各部門、各支部要始終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要始終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始終堅持貫徹院務會部署要求,及時跟進學習,及時跟進落實。

陳理同志的報告從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為了提醒全黨不要忘了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的問題﹔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為了不要忘記我們是共產黨人,我們是革命者,不要喪失了革命精神,讓中國共產黨永遠年輕﹔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為了始終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為了善作善成,團結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等四個方面,深入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遠考慮。報告內容豐富,邏輯清晰、思維縝密,使全院黨員干部職工進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堅定了推進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的使命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