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巡回宣講活動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11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7月4日,根據我院主題教育統一安排部署,信息資料館召開全體黨員大會,第一研究部宣講小組成員袁倩就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作宣講。這是我院對《選編》進行巡回宣講的第一場活動。

本次巡回宣講是根據曲青山同志要求,為發揮我院著作編研優勢,由第一研究部承擔的。最近一段時間,他們組織力量,深入學習研究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選編》,起草形成了宣講通稿。

這次宣講從深刻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豐富科學內涵﹔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努力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筑牢黨長期執政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勇擔職責使命,團結帶領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等五個方面,對《選編》的主要內容進行了全面梳理。

信息資料館黨員干部一致認為,宣講條理清晰、邏輯嚴密、內容豐富,對於深入學習掌握《選編》的主要內容,扎扎實實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確保理論學習有收獲,具有重要作用。

根據安排,第一研究部宣講小組共有9人組成,將利用一周左右的時間,到各黨支部巡回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