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高端智庫建設經驗交流會在深圳舉行

作者:科研規劃部    發布時間:2019-07-11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6月25日至26日,國家高端智庫建設經驗交流會在深圳召開,會議由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主辦,我院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鵬參加會議並發言。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的重要論述,認真總結試點工作經驗,研究安排下一階段工作,努力推動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再上新台階。會議認為,國家高端智庫建設試點工作啟動以來,取得了重要進展,在服務決策、輿論引導、對外交流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積累了寶貴經驗。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國家高端智庫要堅持國家站位、對標中央要求,增強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使命感責任感。要堅持正確方向、堅守高端標准,切實加強戰略研究、縱深研究、調查研究,精准服務決策需求、提升智庫研究質量。要遵循智庫建設規律,深入推進體制機制創新,進一步激發智庫活力和創造力。

會上,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單位代表交流了本單位智庫建設的經驗。我院智庫辦張鵬主任以《積極加強智庫對外交流,主動對外宣介黨的創新理論》為題介紹了我院智庫在加強智庫對外交流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具體經驗。科研部智庫工作辦公室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7月1日出版的《光明日報》在“智庫版”以《不負使命、奮發有為,以高端成果服務國家決策》為題,用兩個版面刊發了此次經驗交流會發言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