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舉辦學習老一輩革命家精神風范巡回宣講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18   
分享到 :

根據我院主題教育統一安排,從7月8日開始,第二、第三研究部抽調6名同志組成宣講小組,就“學習老一輩革命家精神風范、堅守共產黨人初心使命”和“學偉人、悟初心、強使命——追尋鄧小平同志的初心與使命”,深入各支部進行宣講。

本次巡回宣講是根據曲青山同志要求,為發揮我院黨史研究、領袖研究優勢,由第二和第三研究部承擔的。最近一段時間,他們組織力量,深入挖掘梳理老一輩革命家思想生平和精神風范中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內容,起草形成了宣講通稿。

這次宣講圍繞老一輩革命家不斷學習、追求真理的思想品質,矢志不渝、永遠奮斗的堅定意志,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圍繞鄧小平同志追求真理、堅定信念、心系人民、勇於擔當的初心使命意識等方面,對老一輩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崇高風范和光輝業績做了全面深入地梳理和挖掘。

現場聆聽宣講的黨員干部職工一致認為,宣講資料詳實、事跡感人,對於講好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故事、領袖故事,在全院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形成優良院風,實現思想政治受洗禮,具有重要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