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赴銅梁區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18   
分享到 :

根據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統一部署,日前,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帶領室機關有關同志赴銅梁區召開了部分區縣黨史部門調研座談會。

中共銅梁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屈銳出席座談會並致辭。徐塞聲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參加座談會的區縣黨史部門負責人匯報近期工作、機構改革、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等情況,並對加強和改進黨史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聽取匯報后,徐塞聲積極評價了區縣黨史工作者對黨史工作的深厚感情和對黨史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徐塞聲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很有價值,市委黨史研究室將認真梳理,並納入主題教育的整改內容中。他指出,深刻理解、准確把握新時代黨史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是我們做好當前工作的重要前提。黨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識,自覺服從大局,服從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決策部署,勇於擔當、振奮精神、自加壓力,進一步把握黨史工作規律,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促進工作提質增效,在干事創業中展現新境界、實現新作為,努力開創新時代黨史工作新局面。

徐塞聲要求,區縣黨史部門要圍繞黨的重大工作安排和重要時間節點,結合自身實際,及早謀劃,統籌安排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地方紅色資源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服好務,二是積極開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相關工作,三是及早謀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相關工作。市委黨史研究室擬聯合區縣黨史部門,編撰《圖說重慶黨史》和《口述重慶黨史》兩套叢書,為建黨100周年獻禮。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