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19   
分享到 :

7月9日,湖北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武昌召開。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工作報告,副主任施李國傳達學習了中央領導同志講話、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武漢市、襄陽市、宜昌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作了工作經驗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2018年,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有力指導下,全省各級黨史和文獻部門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根本要求,突出政治引領,加強統籌謀劃,聚焦主責主業,狠抓工作落實,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的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是全省黨史和文獻部的首要政治任務,是做好各項工作的根本指針。廣大黨史和文獻工作者要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黨史和文獻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史和文獻部門改革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一環,既是機遇,亦是挑戰。要深刻認識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努力打造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的高端平台,不斷開創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要全面做好各項黨史和文獻工作。要強化正史編寫工作,這是全省各級黨史和文獻部門的主責主業和立身之本,要按照“十三五”規劃確定的時間節點完成編寫和出版任務。要積極開展專題研究,深化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時間段歷史研究,爭取形成一批成果。要做好資料征編工作,堅持打基礎、管長遠,不斷推動黨史文獻資料征集整理常態化、制度化、規范化。要大力推進黨史學習宣傳教育,緊密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要契機,發揮自身優勢,運用多種形式,全面展示湖北在黨的領導下走過的偉大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和積累的寶貴經驗,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強調,省委黨史研究室是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全省各級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把主題教育開展好、把自己教育好,把隊伍凝聚好。努力發揮自身優勢和專業特長,積極主動為全省主題教育做好服務,體現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者擔當作為。

各市州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業務科長及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有關同志50余人參加會議。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劉世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