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長征”叢書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24   
分享到 :

主編:曲青山

副主編:呂世光 張樹軍 董長軍

出版社:中共黨史出版社

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以及紅軍長征途經地15個省(區、市)以及山西省黨史部門歷時多年精心編寫的“圖說長征”畫冊叢書2019年4月由我社出版發行。

“圖說長征”,是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以及紅軍長征途經地15個省(區、市)以及山西省黨史部門歷時多年精心編寫的一部畫冊叢書,分《序曲卷》《紅一方面軍卷》《紅二方面軍卷》《紅四方面軍卷》《紅二十五軍卷》《大會師卷》六卷。

《序曲卷》主要介紹紅軍長征的背景、派出抗日先遣隊北上和紅六軍團西征為長征探路,中央紅軍為長征所做的准備以及南方三年游擊戰的歷史。

《紅一方面軍卷》《紅二方面軍卷》《紅四方面軍卷》《紅二十五軍卷》力圖全面反映各路紅軍長征的歷史過程,注重突出長征中各路紅軍之間的戰略、戰術配合與合作,各方面軍下屬軍團的具體貢獻﹔反映長征途經地群眾對紅軍的支持,長征中的軍民關系﹔紅軍長征途經地的歷史風物、風貌﹔長征對沿途各地產生的深遠影響等。

《大會師卷》反映各路紅軍經受了難以想象的千辛萬苦,終於粉碎國民黨百萬大軍的圍追堵截,在陝北勝利會師的歷史。

每卷圖書選輯圖片三四百幅,配以簡要的文字說明,另包含總序、該路紅軍長征歷史概要、該路紅軍長征大事記,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將歷史敘事和場景展示結合起來,全景式、全方位生動直觀地展現了紅軍長征這一偉大史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