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紀念手記》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25   
分享到 :

作者:中央編譯出版社

出版社:中央編譯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8年05月

國際標准書號ISBN:9787511735713

定價:58元

內容簡介:

卡爾·馬克思,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學家、經濟學家、革命家和社會學家,1818年5月5日出生,他創立的馬克思主義科學體系,在人類思想史上閃爍著耀眼的光輝。

在2018年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之際,中央編譯出版社特別推出限量款馬克思筆記本,以此紀念這位對現代世界進程產生深遠影響的思想家。此款筆記本封面正面選取了《馬克思致科勒特?多布森?科勒特的信》的手稿,背面則是他的肖像剪影和簽名,偉人不可磨滅的印象以燙印之法躍然於封面之上。

內頁的設計上,首先以U型時間軸展現了馬克思的生平大事記。接下來的月記事頁面,每月為一個對開頁面,並且有選擇性的在當月對應的日期上重溫馬克思的時代曾經發生的重要事件,也讓我們的每一天、每一月,都可以有規劃地度過。十二個月記事頁集中放在前面,既容易翻到又能統一查閱,同時也不影響不愛月記錄的人使用后面的部分。

我們設計了兩種形式的工作安排頁面,*種是空白頁面,大面積的留白給使用者以*的書寫自由,只是在每一個對開頁的左下角和右上角用線條和數字的組合來表達200年時光的變遷﹔第二種是星型圖案和橫線的組合,使用者可以根據記錄的重要程度來標記星星。此款筆記本所用的圖片都是由中國美術家創作的有關馬克思生平事業的國畫、油畫、版畫、水粉畫等。

這些精彩的藝術作品都來自中央編譯局圖書館館藏的珍貴資料,選用的馬克思的話語來自中央編譯局翻譯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二版)以及《馬克思恩格斯文集》(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紀念偉人,致敬經典,謹以這本筆記本表達我們對這位思想家誠摯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