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國共產黨浙江青田歷史》第二卷首發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26   
分享到 :

近日,在中共青田縣委成立81周年之際。青田縣舉行《中國共產黨浙江青田歷史》第二卷首發儀式,為縣委誕辰獻上一份特殊的厚禮。縣委主要領導同志和縣四套班子相關領導出席儀式。

《中國共產黨浙江青田歷史》第二卷,由縣委黨史研究室歷時14年多、數易其稿編寫完成,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分4編20章59節206目,共43萬余字,插圖92幅,記述了1949年5月青田解放至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的這29年間,中共青田縣委團結帶領青田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

全書史料翔實,地方特色鮮明,融政治性、思想性、科學性於一體,是一部准確把握青田黨的歷史發展主題和主線、體現主流和本質的地方黨史基本著作。該書的發行,既是青田黨史事業發展取得的一項新成果,也是青田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弘揚踐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動、紀念中共青田縣委誕辰81周年的一項重要內容。

(浙江省青田縣委黨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