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建課題研究成果獲一等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7-31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完成的黨建重點課題——《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湖北黨組織政治建設的歷史考察及其啟示》,被湖北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湖北省黨的建設研究會評為2018年度全省黨的建設調研課題一等獎,此次獲獎也是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建調研課題連續兩年獲得全省黨的建設調研課題一等獎。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高度重視黨建課題研究工作,由室主任何光耀為組長、分管副主任別業超為副組長,機關黨委、研究二處、宣教處業務骨干組成課題組。

該課題全面回顧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湖北黨組織政治建設的發展歷程、各個歷史階段湖北黨組織政治建設的重點和特點,通過總結不同時期湖北黨組織政治建設的歷史經驗,揭示了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奪取革命斗爭的勝利,就要以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正確的政治路線為遵循,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和強化黨性鍛煉為抓手,以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為保障,馳而不息地加強黨的政治建設。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