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廳黨支部、機關服務中心黨支部聯合邀請紀東同志做專題輔導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8-01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在主題教育中學習和弘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精神風范的要求,7月19日上午,辦公廳黨支部、機關服務中心黨支部在主辦公區聯合舉行報告會,邀請曾任周恩來同志秘書的紀東同志,以“弘揚周總理精神風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領未來”為主題,為兩個黨支部的全體黨員做輔導報告。

紀東同志於1968年至1976年擔任周恩來同志秘書。報告會上,紀東同志以真摯的感情、真實的事例,從“不忘初心、堅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當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恆、嚴於律己的修養”、“鞠躬盡瘁、敢於擔當的品格”等4個方面,講述了周恩來同志的感人事跡。兩個半小時的報告中,主講人和聽講人都為周恩來同志的崇高精神風范所深深打動,紀東同志數度哽咽,泣不成聲,很多聽講的同志也都眼含淚花,潸然而下。報告會最后,全體聽講同志以兩次長時間的熱烈掌聲,向紀東同志表達謝意。

聽過報告后,辦公廳黨支部以黨小組為單位進行了認真學習討論。7月25日下午,辦公廳黨支部又舉行全體黨員大會,進行集中交流。在學習討論和交流中,同志們表示,周恩來是一個光榮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當提起這個名字就感到很溫暖、很自豪。周恩來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偉大風范,如高山仰止,永遠值得我們崇敬和學習。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所要求的,學習周恩來同志的不忘初心、堅定信仰,對黨忠誠、維護大局,熱愛人民、勤政為民,自我革命、永遠奮斗,勇於擔當、鞠躬盡瘁,嚴於律己、清正廉潔,以周恩來同志為楷模,不斷錘煉提高我們的黨性修養、品德修養、人格修養。

同志們表示,學習和弘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精神風范,永遠不過時。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我院結合實際,主動加入這方面的內容,既體現了我院的特色,更增強了教育的效果。黨的歷史、文獻、編譯的寶貴資源,是我們的精神寶庫和獨特優勢,我們要自覺把寶庫開掘好,把優勢發揮好,將黨員干部的學習教育工作做得更加生動、深入,更加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同志們表示,點燃歷史的火炬,就是為了照亮現實。學習和弘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精神風范,最重要也是最有意義的,是促進做好當下的事。我們要通過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高的思想政治自覺,認真查找和整改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問題,努力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