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務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8-01   
分享到 :

7月29日上午,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根據中央精神和院主題教育安排部署,院務會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交流調研成果。受院長、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曲青山委托,副院長、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吳德剛主持會議、作交流發言和總結講話。中央第十九指導組成員冷曉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辦紀檢監察組三室副主任吳迪參加會議。

院務會高度重視主題教育調查研究。在今年以來開展地方黨史和文獻工作專題調研、黨支部建設情況專題調研、院五年規劃實施情況專題調研的基礎上,院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院領導分別主持召開局、處、科級干部座談會,離退休老干部和年輕干部座談會,黨支部、黨員群眾和黨代會代表座談會征求意見建議,院務會成員廣泛開展談心談話,聚焦打造“綜合體系”“高端平台”,結合班子成員職責分工,既“解剖麻雀”,又“對症下藥”,既突出頂層設計,又問計於基層,努力做到察實情、找問題、議對策,著力破解發展難題。通過調查研究,進一步摸清了實際情況,厘清了問題產生的原因,提出了改進工作的對策建議。按照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積極採取措施,將破解問題與調研工作同步推進,取得了良好成效。

會上,院務會成員結合自身工作和調研情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圍繞貫徹中央要求,打造“綜合體系”“高端平台”,探索建立符合機構改革后的新情況新要求的運行管理模式,貫徹落實五年規劃,建立健全制度體系,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隊伍建設,解決干部職工關心的切身利益問題等方面問題,認真對標對表,查擺差距不足,交流思路對策,特別對解決突出問題的有關措施進行了深入討論。

吳德剛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聚焦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扎扎實實、持之以恆地把主題教育推向深入。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突出問題導向,掌握一手資料,提高調查研究實效。要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對在近一個時期能整改的積極整改,對深層次的體制機制問題有計劃有步驟地持續抓好整改,切實把調研活動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