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專題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8-01   
分享到 :

7月30日,根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專題學習會,全室黨員(含黨史館)參加會議。

學習會上,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應革新副主任上《不忘初心、奮進未來》的專題黨課。分四個方面進行了闡述。一是杭州有什麼?二是杭州要什麼?三是我們做什麼?四是我該干什麼?應革新認為,要聚焦主責主業,既要保質保量完成《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第三卷)編寫,又要按照新時代對黨史工作的新要求,不斷創新黨史研究工作、拓展黨史研究領域,認真做好繼續與發展“兩篇文章”,確保新時代黨史工作取得新作為﹔要借助互聯網媒體,建設矩形黨史宣傳陣地,按照“輕閱讀,易傳播”的定位,發揮職能部門作用,積極做好“學習強國”杭州平台特色供稿工作,不斷加大對杭州黨史工作的宣傳力度,努力提高杭州黨史宣傳的鮮活度、接受度、美譽度,確保讓群眾“讀得懂、看得清、弄得明”﹔要切實加強杭州黨史館的運營和管理,充分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增強陳列展覽的互動性體驗性,不斷提升陳列展覽質量和水平,積極推進紅色博物館聯盟建設,真正做到共享資源、協同發展。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的重要講話精神等,柳竹慧、俞曉嫻、董林生、徐雍容、郝明等五位同志作交流發言。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