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積極編印主題教育紅色故事集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8-13   
分享到 :

根據中共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對黨史工作要“牢牢把握‘黨史姓黨’的政治方向,緊緊扭住‘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根本任務”的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近期下發的《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通知》中對“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主題教育重要內容,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的要求,以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對黨史部門要在主題教育中服好務”的要求,中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按照有關省委領導的具體安排,編印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紅色故事集》,為貴州全省第一、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供黨史學習讀本,覆蓋全省參加主題教育的4.5萬名縣處級以上黨員干部。

在中央主題教育辦下發有關通知后,中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迅速按照有關省委領導對此項工作的部署,提升政治站位,積極擔責作為,發揮黨史部門職能,充分認識到貫徹落實好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不僅是貫徹落實好黨史部門要在主題教育服好務的要求,更是貴州黨史部門在主題教育中貫徹落實主題教育總要求的具體措施和踐行。中共貴州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對故事集的編寫工作給予了關心指導,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擔任編委會主任,及時啟動了編寫工作。編寫組從燦若繁星的紅色故事中精選了50個以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為時間脈絡,展現中國共產黨人追尋初心使命的貴州紅色故事,歷經搜集整理、編輯修改、送審修改、呈送省委領導核定等幾個階段后匯編成集,共計10余萬字,編印4.5萬冊。按照貴州省委領導和省主題教育辦要求,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迅速將故事集分送到貴州省參加第一批主題教育的縣處級以上黨員干部手中,待第二批主題教育啟動后,將及時發送到位。

編寫主題教育紅色故事集提供給貴州省廣大黨員干部作為主題教育的黨史學習資料,旨在用優秀共產黨人為初心使命浴血犧牲、不懈奮斗的崇高精神,廣大人民群眾擁護、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動人事跡,用黨的光輝歷史教育引導貴州省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刻認識我們黨先進的政治屬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純潔的政治品質,鼓勵貴州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在新的長征路上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真抓實干,為貴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多彩貴州篇章而不懈努力。

中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 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