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交流主題教育調研成果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8-16   
分享到 :

8月14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分析檢視調研中發現的問題,研究討論解決問題的思路舉措。室主任、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何光耀主持會議。省委第三巡回指導組領導同志到會指導。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參加會議。

何光耀同志介紹了室主題教育調研工作情況。主題教育期間,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成了11個調研組,調研了全省15個市州34個縣市區以及部分鄉鎮、企業、社區,參與調研人數分別佔室領導班子人數的83%、處級領導干部人數的85%,共征求意見78條,檢視問題29個,指導中發現問題39個,形成調研報告11份,整個調研主題鮮明、組織嚴密、深入扎實、成果豐碩,真正做到問計於民,問需於民,較好地體現了中央和省委關於調研工作的要求,體現了黨史工作者求真務實的精神風貌和工作作風,體現了室領導班子敢於直面問題、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

會上,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黨史宣傳教育和科研管理,改革開放新時期黨史研究和機關服務管理,推進黨史二卷本編撰和基層黨建,黨史資料征集管理等方面分別交流了各自的調研成果。

會議強調,調查研究是馬克思主義的基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我們黨的謀事之基、成事之道。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調查研究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他身體力行、親力親為,為我們作出表率,他關於調查研究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四個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調查研究貫穿始終,使調查研究的過程成為我們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過程﹔成為我們轉變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過程﹔成為我們堅持問題導向、科學謀劃、深入推進湖北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下一步,我們要注重調研成果轉化和運用,切實把調研中征求的意見建議作為深刻檢視反思問題的重要依據、整改落實的重要依據、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的重要依據。要切實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有條不紊、扎扎實實地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湖北省黨史研究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