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紅色故事會”走進臨海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9-03   
分享到 :

8月29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傳部指導,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省教育廳、團省委、浙江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浙江共產黨員雜志社、浙江日報報業集團台州分社、浙江理工大學、臨海市委組織部、臨海市委宣傳部、臨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承辦的 “浙江省紅色故事會”在臨海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強出席活動並致辭。這是“浙江省紅色故事會”走進全省各地市開講的第9場線下活動,今年9月下旬將在杭州舉行全省紅色故事大賽。

在浙江,講好紅色故事,具有獨特的資源優勢。臨海地處浙江中東部沿海,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黨領導台州人民進行革命活動的重要地域。廣大青年朋友積極參與,用富有時代感的方式講好新時代的“紅色故事”。在紅色基因的傳承中汲取營養,凝聚力量,更加堅定理想信念,感知時代重任,自覺用理想信念書寫青春的華彩樂章。

這次紅色故事會,選取了發生在台州大地上的8個紅色故事,用舞蹈、情景劇、詩朗誦、臨海詞調、故事劇等藝術表達形式,全方位展示不同時期台州和臨海人民艱苦奮斗、堅貞不屈的故事。活動有助於增強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錘煉黨性修養,在新時代擔當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