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院務會領導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9-09   
分享到 :

8月24日上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院務會領導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中央第十九指導組組長裘援平、副組長宮蒲光一行4人、駐中辦紀檢監察組副組長萬華到會指導,院務會全體成員參加會議,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前,院務會在中央第十九指導組的指導下,認真制定專題民主生活會方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開展談心談話,廣泛收集意見建議,認真撰寫檢視剖析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良好基礎。會上,曲青山同志代表院務會作檢視剖析,各位院務會成員分別作個人檢視剖析,相互之間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裘援平對專題民主生活會進行點評時表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有深度、有質量、有實效,見人見事見思想,體現了實事求是的態度和自我革命的自覺,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效果,符合中央要求。她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領導班子建設,要扎實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持續用力,一抓到底,圓滿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不斷鞏固和擴大主題教育成果,為推進黨史和文獻事業增添新的動力。

曲青山表示,中央指導組提出的要求,站位高,落點實,對加強我院全面建設和院務會自身建設,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我們要認真抓好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院務會要帶頭深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帶頭抓好整改,以問題整改檢驗主題教育成效。要帶頭擔當作為,努力開創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全院上下要認真梳理今年重點工作推進情況,確保黨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圓滿完成。要著力實施好《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2018-2022年工作規劃》,充分發揮黨史和文獻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堅定不移推進全院深度融合,努力開創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