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各區“對口支援口述史”編寫工作啟動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9-23   
分享到 :

日前,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各區對口支援口述史(1979—2020)編寫工作啟動會。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剛、副主任謝黎萍,全市各區黨史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市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三處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由謝黎萍主持。各區黨史部門負責同志就對口支援口述史編寫工作籌備情況進行交流。謝黎萍副主任就扎實推進各區對口支援口述史編寫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將口述史編寫融入各區工作之中﹔二是要聚焦援建重點,多方位、多層級選取口述對象﹔三是要開門辦史,充分依托相關職能部門,形成工作優勢。

徐建剛強調:第一,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深刻理解對口支援是中央交給上海的光榮任務,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需系統謀劃、科學部署對口支援口述史編寫工作。第二,要積極推動研究成果運用和轉化,以多種形式展現全市上下對口支援工作的生動實踐和寶貴經驗,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強大宣傳聲勢。第三,要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探索並實施“市區聯手”“區區聯動”等工作機制,整體推進本市對口支援口述史編寫工作並形成集束效應。第四,要以研究項目的推進帶動黨史隊伍建設,在實踐中全面提升全市黨史隊伍的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尤其要讓青年干部通過參與口述採訪等工作受到教育、鍛煉成長。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