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長征論壇在貴州畢節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9-24   
分享到 :

9月10日至11日,為回顧紅軍長征的光輝歷程,總結新中國成立70年的基本經驗,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奪取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畢節市委主辦,畢節市委宣傳部、畢節市委黨史研究室和七星關區委承辦第四屆長征論壇在畢節市七星關區舉行。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弘揚長征精神 決戰脫貧攻堅”。與會專家學者圍繞長征精神助推脫貧攻堅事業紛紛建言獻策。與會專家學者指出,弘揚長征精神助推脫貧攻堅,就是要讓長征精神服務中心工作,不斷挖掘偉大長征精神的現實價值﹔就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傳遞精神力量,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注入不竭動力﹔就是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確保貴州人民同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就是要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結合貴州實際,走出貴州發展新路。

本次論壇得到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宣傳引導項目資金的支持,充分體現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貴州黨史工作和脫貧攻堅工作的關心與支持。

與會專家學者實地考察了雞鳴三省會議遺址及畢節市脫貧攻堅示范點。

中央有關部門專家學者,長征沿線14個省黨史文獻部門和革命紀念館代表,紅軍后代親屬代表,貴州省直有關部門、畢節市直有關部門、七星關區直有關部門代表和部分論文作者代表近100人出席論壇。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 李慕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