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系列成果發布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9-29   
分享到 :

2019年9月29日,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貴州解放70周年系列成果發布會”在貴陽舉行。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按照中央、省委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有關工作部署安排,強化“黨史姓黨”的政治屬性,緊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貴州解放70周年時間節點,特別是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期間,堅決扛起主題教育的政治責任,積極組織了《奮進發展的貴州(1949-2019)叢書》《貴州解放實錄》《解放記憶——1949解放貴州親歷者“口述歷史”實錄》《一切為了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紅色故事集》等系列黨史作品的編寫和出版工作,舉辦成果發布會旨在集中推出貴州黨史系統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心部署和聚力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開展黨性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提供基礎素材,為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凝心聚力。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指出,系列工作成果的研究是充分展示了貴州黨史研究的新姿態。及時跟進記錄、全面深入總結70年來貴州經歷的廣泛而深刻的社會變革,謳歌全省各族人民奮發圖強、拼搏創新的精神面貌,是黨史工作成果體現的重要抓手,也是貴州黨史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職責。這些匯聚了全省黨史系統心血的研究成果是對建國70年尤其是十八大以來貴州發展情況的系統性記錄,標志著貴州黨史部門對貴州70年發展歷程的認識把握有了新的進展。系列工作成果的出版發行是貴州黨史部門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最好獻禮,是對黨史工作履職的檢驗,是對研究貴州70年發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是為黨史育人提供了精神養料。

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黨校、省黨建研究會、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省財政廳、省檔案館等單位相關部門負責人,貴州省軍區政治工作局,貴州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貴州商學院,貴州鋁廠,貴陽市南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貴陽市南明區太慈橋社區居委會,福泉市金山街道辦事處太平村、坪山村和三根樹村支“兩委”的有關代表、省委黨史研究室有關處室代表、中央在黔和省內主要媒體約80余人參加發布活動。

(供稿: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陳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