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舉辦黨史干部專題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0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發揮黨史部門的職能作用,9月23日至27日,遼寧省黨史干部專題培訓班在大連理工大學舉辦。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許曉敏作開班動員講話。來自全省各地的55名黨史干部參加培訓。

本期培訓班主題是正確認識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大意義,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培訓內容包括五個專題講座:《黨章的修訂歷史與中國共產黨的成長》《對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重大課題的一些認識——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論述的體會》《踐行初心使命的楷模——李先念同志歷史貢獻和品格風范》《中國共產黨領航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我國對外開放歷程、格局與“一帶一路”建設》。特別邀請了原中央黨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巡視員、副主任齊彪教授和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授課。

培訓班還安排到關向應紀念館、旅順日俄監獄舊址博物館進行現場教學。開展了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中發揮黨史部門作用研討。

通過培訓,學員進一步深刻認識到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大意義,對反擊歷史虛無主義重要性和歷史虛無主義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明確了黨史工作者肩上的責任,堅定了做好黨史工作的信心。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