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慶口述回憶文集》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10   
分享到 :

日前,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編纂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慶口述回憶文集》,由西南師范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生動展現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重慶在黨的領導下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歷時三年時間,圍繞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先后採訪了張文彬、秦玉琴、陳之惠、吳家農等老同志和冉紹之、馬善祥等改革先鋒以及部分優秀民營企業家代表,記錄整理了大量寶貴資料,精選收錄了市委黨史研究室多年研究成果中關於陳錫聯、任白戈、廖伯康、蒲海清等老同志的口述回憶文章,並匯編成冊。

全書共計60萬字,由建設人民的生產的新重慶、爭當改革開放排頭兵、直轄開啟新征程、民營企業家話改革4個部分組成,既總體勾勒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重慶建設發展的歷史脈絡,又以點帶面從局部突出反映黨領導重慶經濟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以及改革開放政策帶來的巨大變化。

該書的編輯出版,為進一步深化重慶地方黨史研究提供了豐富史料,為廣大讀者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了解重慶歷史提供了鮮活教材,激勵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汲取歷史智慧,培養歷史眼光,增強歷史擔當,為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殷殷囑托,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砥礪前行。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