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高建副院長率我院理論代表團訪問羅馬尼亞、塞浦路斯、希臘三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15   
分享到 :

2019年7月14日至23日,應羅馬尼亞科學院、塞浦路斯勞動人民進步黨、希臘帕潘德裡歐基金會的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賈高建同志率院理論代表團對上述三國進行了訪問。代表團以宣介習近平《論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英文版)一書為主要任務,同三個國家的有關政黨、基金會、研究機構和智庫進行了廣泛交流,取得了“擴大了解、增進共識、推動合作”的成效。

三國政要和學者對“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普遍表示贊同並給予高度評價。稱贊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重要內容,對當代世界的主要趨勢和面臨的風險挑戰作出了准確的概括,反映了世界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交流過程中,各方還就共建“一帶一路”、中國的發展成就、當前中美經貿摩擦等議題交換了意見和看法,並就進一步開展合作達成了積極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