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智庫專家團參加“第二屆中國—北歐高端智庫論壇”並訪問北歐國家重要智庫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15   
分享到 :

2019年9月18日至27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組織智庫專家團組赴瑞典斯德哥爾摩參加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與瑞典安全與發展政策研究所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北歐高端智庫論壇”,並訪問瑞典、冰島和挪威相關重要智庫。

“第二屆中國—北歐高端智庫論壇”以“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中國與北歐的作用”為主題,來自瑞典、芬蘭、挪威、丹麥和冰島等國重要智庫的二十多位北歐學者與我院智庫專家圍繞多個共同關注的議題展開研討。

為了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我院智庫與北歐國家智庫既已建立的合作機制,我院智庫專家團組先后訪問了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斯德哥爾摩環境研究所、冰島大學、冰島國際事務研究所、挪威奧斯陸和平研究所和挪威國際事務研究所等多家國際著名智庫,就構建中國—北歐命運共同體的前景、中國與北歐國家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開展合作的機遇與挑戰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並對共同建設“中國—北歐高端智庫合作機制”達成共識,取得良好成果。

此外,我院智庫專家團組還與我國駐瑞典使館、駐冰島使館相關領導和同志進行工作交流,了解北歐國家對我國“一帶一路”倡議及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看法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