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黨史工作部門積極服務主題教育取得成效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15   
分享到 :

根據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有關文件精神,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印發《關於在我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發揮職能作用的通知》,指導各區黨史部門及部分高校黨史校史機構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發揮好職能作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一是編輯印制《習近平關於北京工作論述摘編》,供全市處級及以上領導干部和基層黨支部學習,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進一步形成生動實踐。

二是編寫出版《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歷史叢書》(8本),講好新中國在北京誕生的故事,引導黨員干部銘記黨的奮斗歷史,弘揚黨的優良傳統。

三是編寫《北京紅色文化叢書》(12本),挖掘北京紅色文化內涵,讓廣大黨員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

四是推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紅色尋訪線路,圍繞以北大紅樓為載體的中國共產黨早期革命活動、抗日戰爭、“進京趕考”建立新中國三個主題,梳理16條傳承紅色基因活動路線,由市委主題教育辦公室印發全市各級黨組織,為開展紅色尋訪活動提供指南。

五是開展以“禮贊新北京 奮進新時代——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 周年”為主題的北京史志宣傳月活動,組織全市黨史工作部門舉辦各類展覽、史志宣講、主題征文、文藝演出、紅色觀影、紅色追尋、圖書贈送、紅色專欄、知識競賽、黨日活動等300余場(次/集/本/版),受到干部群眾歡迎。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