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黨史工作專題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15   
分享到 :

9月11日,天津市召開黨史工作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黨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喻雲林出席並講話。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院)長劉中主持。市委黨校副校(院)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作工作報告。市檔案館、市社科院、薊州區委有關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喻雲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黨史工作的地位作用、基本要求、根本任務、科學方法,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要站在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聚焦主責主業,把“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為根本任務,堅持“黨史姓黨”,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實到黨史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確保黨史工作的正確方向。要深化黨史研究,不斷推出服務大局的精品力作,做好資料征編、黨史遺址保護利用工作。要結合主題教育加強黨史宣傳教育,積極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黨校、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大力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各區委要堅持黨管黨史,加強組織領導、協作配合、隊伍建設,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劉中在主持會議時指出,要認真落實雲林部長的講話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黨史姓黨”的政治方向,緊緊扭住“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根本任務,以更強的政治責任感、更高的工作標准、更好的精神狀態,努力開創我市黨史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建黨100周年。

各區委分管黨校(黨史)工作的負責同志、區委黨校常務副校長、黨史研究室負責同志,市委黨校(市委黨史研究室)有關部門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來源:中共天津市委黨校(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