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主題展展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15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主辦,福建省革命歷史紀念館、福建博物院承辦的“新時代 新福建”——福建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主題展在福建博物院隆重展出,展期1個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國為主題展揭幕,省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省領導王寧、張志南、劉學新、梁建勇、周聯清、邢善萍、蘇保成、楊賢金、鄭新聰、張廣敏以及港澳台閩籍鄉親福建參訪團代表,省、市各界代表,省直機關干部等一同參觀了展覽。

此次展覽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當家作主站起來”展現了福建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與全國人民一道為人民政權的建立、鞏固和發展做出巨大貢獻。第二部分“改革開放富起來”介紹了改革開放以來,福建發展成為中國最開放、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福建人民迎來了從溫飽不足到小康富裕的偉大飛躍。第三部分“偉大復興強起來”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加快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壯美篇章。

主題展政治站位高、特色鮮明,突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的探索和實踐,展示了福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戰略擘畫和重要指示的擔當作為,展示了新思想的理論魅力、新福建的發展活力。

主題展形式活潑、表現力強,著力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淵源和實踐淵源入手,講述了擺脫貧困、數字福建、生態福建、食品安全等“福建故事”﹔此次展出歷史圖片近300幅、文物實物約120件,配合場景模擬和視頻、虛擬交互體驗等聲光電技術,挖掘了70年來許多鮮為人知的“福建第一”“福建成就”“福建智慧”,全方位展現福建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始終與時代同步、與祖國同行,歷經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奮進歷程。

(摘自:《福建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