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紅色文化進校園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15   
分享到 :

開封市第二十五中學是開封第一批黨史宣傳教育示范點,今年是該校建校100周年,10月10日,該校舉行校史館新館開館儀式暨百年校史《世紀弦歌》一書首發式。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詹鳴燕,河南大學出版社黨總支書記、社長於華龍,該校校長宋立虎等參加了首發式。我室主任詹鳴燕作了講話並代表市委黨史研究室向該校贈送了我室出版的部分黨史書籍。

開封第二十五中學原為河南省立開封女子中學,是全國八所女子中學之一。該校重建的校史館是學校百年歷史的忠實記錄和集中展示,更是一項蘊涵著宣傳、育人功能的校園文化建設工程,展館共分為六個部分,展覽內容的黨史部分在前期經過黨史研究室的積極指導和多次審閱。《世紀弦歌》是學校百年歷史上第一部校史專著,寫作歷時10年,近128萬字。宋立虎代表學校向我室贈送了學校校史。

詹鳴燕在講話中說,開封市第二十五中學世紀滄桑,風雨兼程,鑄就了教育輝煌,也傳承了紅色基因,這是學校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也是開封黨史的重要組成部分。這筆財富記錄和展示在校史館和校史一書中,希望學校的學子們能夠學習好紅色文化,傳承好這份紅色基因,賡續榮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來源: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