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命名第五批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15   
分享到 :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新命名了第五批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此次命名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推動黨史、新中國史學習教育在全省深入開展,更好服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大舉措。命名工作在各省轄市委黨史研究室推薦初審的基礎上,嚴格按照《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評選命名實施意見》(豫黨史〔2011〕9號)規定的入選條件、程序、進行,經實地考察、處室審核和征求有關方面、專家意見建議、室主任會議研究,共有10家黨史場館入選。此次命名后,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總數達到52個。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要求,全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要進一步發揮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充分激發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情懷,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礪新征程、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此次新命名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名單如下:

竹林博物館(鄭州市)

開封市黨員政治生活館(開封市)

洛陽市烈士陵園(洛陽市)

溫邢堌“二一五”農民革命起義紀念館(安陽市)

晉冀魯豫野戰軍第九縱隊司令部舊址(焦作市)

中央河南調查組舊址(許昌市)

唐河革命紀念館(南陽市)

淮海戰役總前敵委員會、中原野戰軍司令部舊址(商丘市)

紅二十五軍長征出發地何家沖紀念園(信陽市)

愚公移山紅色教育基地(濟源市)

確山縣竹溝烈士陵園(駐馬店市)作為第一批河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確山竹溝革命紀念館的擴展,此次一並命名、授牌。

(供稿: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