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全省青年黨史工作者學術沙龍在浙江柯橋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1   
分享到 :

近日,第十次全省青年黨史工作者學術沙龍在紹興市柯橋區舉辦。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強出席活動並講話。來自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的20余位年輕干部參加沙龍,並以“學習‘最美’人物,干好本職工作”為主題,重點圍繞雷雲同志“喜歡就能學會、入迷就能學好、痴迷就能學精”三句話展開交流。

王祖強在講話中指出,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歷來重視培養年輕干部,積極為年輕干部搭建學習交流的平台,到今年為止,青年沙龍已舉辦十年。十年來,青年沙龍在年輕干部的主動參與下,每次都有新變化、新亮點,越來越突出學術性、開放性、實效性、連續性、有效性、獨立性,辦得越來越好。希望年輕干部珍惜這一平台,把青年沙龍打造成黨史文獻部門年輕干部培養的一個品牌。

本次沙龍繼續推出年輕干部自己主持、自己主講的新形式,激發了年輕干部參與學術研討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來自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的胡冰作為主講人,結合樊錦詩、鄭德榮兩位“最美奮斗者”的先進事跡,談了自己的思考。各位年輕干部也交流了自己心中的“最美”人物,並就主講人的發言開展探討和交流,現場氣氛十分熱烈,達到了學習提高的目的。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柯橋區史志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