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黨史學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1   
分享到 :

10月16日,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省黨史人物研究會、省新四軍研究會、省董必武思想研究會聯合舉辦的湖北省黨史學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漢召開。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出席會議並作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宏蘭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1940、1950、1960、1970、1980、1990年代出生的黨史工作者代表,結合個人成長經歷和時代變遷,相繼發言,從不同側面和不同角度暢談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巨大變化。省中共黨史學會、省黨史人物研究會和高校的代表也從理論和實踐層面交流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充滿自信,振奮人心,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光輝文獻,必將凝聚起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力量。

何光耀在講話中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認真學習、深入貫徹,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成果體現到做好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實踐中。要以習近平總書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全面加強對黨領導下湖北70年發展歷程、成就與啟示的研究。全省黨史學界要勇擔使命,主動作為,講好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湖北故事,宣傳好湖北70年發展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總結好黨領導湖北人民70年砥礪奮進留給我們的寶貴經驗和歷史啟示。要全面推進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突出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進一步整合資源,堅持開門辦史,凝聚起做好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強大合力。進一步抓住時間節點,加強統籌謀劃,彰顯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者的擔當作為。

省軍區原副政委、少將、省新四軍研究會會長曾求騰,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以及各處室處長,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省中共黨史學會、省黨史人物研究會、省新四軍研究會、省董必武思想研究會和各高校的代表共計50余人參加會議。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宣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