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聯合舉辦“豐碑—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湖北解放70周年檔案史料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1   
分享到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湖北解放70周年,中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與湖北省檔案館聯合舉辦“豐碑—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湖北解放70周年檔案史料展”。

此次展覽自9月27日面向社會公眾開放,持續至10月31日。展覽精心遴選400余件珍貴檔案史料,分“浴血奮戰”“當家作主”“輝煌成就”三個部分,集中展示新中國成立前后一段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帶領湖北人民改天換地的宏偉歷史畫卷,熱情謳歌新中國成立70年來湖北取得的輝煌成就,激勵全省人民整裝再出發,奮進新征程。

目前約50余家單位、600余人參觀展覽,社會反映很好。10月16日,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觀展覽。大家從一幅幅熟悉的史料畫面中充分感受到新中國成立70年來,全省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戰勝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跡。

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同志在參觀活動中強調,歷史再次証明,隻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華民族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才能實現偉大復興的奮斗目標。作為黨史工作者,我們要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初心,切實擔當起為黨修史、資政育人的歷史使命,用自己的工作實績為我省高質量發展做出貢獻。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宣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