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在京開幕

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龍新民出席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致辭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1   
分享到 :

2019年9月11日上午,由中國中共黨史學會、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中國現代史學會共同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開幕式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副會長張宏志主持開幕式,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致辭。

這次美術作品展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迎接建國70周年的重要活動之一。活動展出的百余幅美術作品,展示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中國人民的新面貌新作為,再現了為新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作出重大貢獻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偉大形象和豐功偉績,展現了“兩彈一星”功勛科學家、時代楷模的英雄形象以及“美麗中國”好風景,弘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同時,也反映了廣大藝術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民族的優秀作品。

藝術家代表、中央美術學院教授戴士和做了發言。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張樹軍,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原主任程湘清等出席開幕式。中央組織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博物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軍事博物館等部門有關同志和藝術家代表近百人參加開幕式。

(供稿:中國中共黨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