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19年年會暨第七屆周恩來研究中青年學者論壇在江蘇淮安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2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緬懷和弘揚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和精神風范,2019年10月22日,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19年年會暨第七屆周恩來研究中青年學者論壇在淮陰師范學院舉行。論壇主題是“周恩來與新中國”。本次活動是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與江蘇省周恩來研究會、淮陰師范學院共同舉辦的。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江蘇省周恩來研究會、淮陰師范學院、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恩來干部學院、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南京理工大學等單位有關領導和同志參加會議。開幕式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副會長費虹寰主持。淮陰師范學院黨委書記朱漢清,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毅,江蘇省周恩來研究會執行會長張亞青分別講話。

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會長閆建琪在開幕式上作工作報告,向理事會匯報了2018年、2019年的工作情況並對2020年的工作進行部署,宣布了研究分會副會長等變更事項。

在學術交流環節,來自全國各地的70多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進行了專題研討,內容涵蓋了周恩來在新中國政治、經濟、文化、外交、黨的建設等各個方面的實踐和理論成果。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名譽會長廖心文作題為“讀原著是深化研究工作的有效途徑——學習《建國以來周恩來文稿》的體會”的學術報告。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