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精神理論研討會在江西於都召開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講話 中共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致辭 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作主旨報告 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俞銀先主持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3   
分享到 :

10月17日,長征精神理論研討會在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召開。研討會由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贛州市委主辦,旨在追憶長征光輝歷程,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助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講話。中共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致辭。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著名黨史專家石仲泉作主旨報告。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俞銀先主持。

魏海生在講話中指出,85年前的今天,中央紅軍主力從於都集結出發開始長征,行程兩萬五千裡,勝利到達陝北,實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革命事業從挫折走向勝利的偉大轉折。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用長征歷史教育人,用長征精神鼓舞人。今年5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於都號召廣大干部群眾,要不忘初心,繼往開來,重整行裝再出發,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加強長征歷史的研究、宣傳,大力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奮斗目標,在新的長征路上創造新的輝煌。

李炳軍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領導和專家學者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就是要堅定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理想信念,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就是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始終保持與人民的血肉聯系。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希望各位專家學者積極交流研究成果,讓長征精神在新時代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石仲泉以“紅軍長征源頭話長征”為題,結合自身長期從事長征史研究及重走長征路的心得體會,系統深入闡述了長征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提出了新時代弘揚、傳承和踐行長征精神的方法路徑。

會上,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黨史軍史研究中心主任郭志剛,華南師范大學教授蔣建農,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張文杰,於都籍老紅軍后代、原沈陽軍區某部政治部主任葛江洋,贛州市委黨史辦原調研員凌步機等黨史專家先后作交流發言。

與會人員還前往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園和毛澤東同志舊居、梓山鎮潭頭社區參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