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濟源市《與祖國同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征文集》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3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南省濟源市委黨史研究室編纂的《與祖國同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征文集》出版。

2019年3月,濟源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市委老干部局啟動了面向全市離退休老干部的“與祖國同行”主題回憶文章征集活動。活動開展后,共征集相關文稿100余篇。這些文稿,記錄了許多“親歷、親見、親聞”的重要歷史事實,提供了一些鮮為人知、生動形象、真實可信的歷史細節,揭示了歷史文獻背后的故事,反映了一些重要黨史活動的發展軌跡和脈絡,歌頌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領導下濟源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

編輯過程中,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既忠於作者對相關事件的客觀表述,又對相關史實進行認真考証,忠實記錄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濟源發展的歷史,有效展現了濟源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以及黨的建設的發展歷程和取得成就,同時也為編纂《中國共產黨濟源歷史(第三卷)》征集了第一手資料。

《與祖國同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征文集》共收錄文稿36篇,約22萬字,於2019年9月出版。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