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開展“學黨史、頌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宣講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3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悟黨史,了解黨的奮斗歷程、寶貴經驗,不斷深化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認識和理解,10月18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委黨史研究室到商丘市農業農村局深入開展“學黨史、頌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宣講活動。

此次宣講活動以《商丘第一個中共黨組織在隴海鐵路工人大罷工的浪潮中英勇誕生》為題,闡述了商丘第一個中共黨組織成立的艱難過程,並結合翔實的歷史資料和大量的研究成果,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以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三個歷史階段系統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98年發展經歷,再現了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光輝歷程。引導大家進一步提高黨性修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深化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認識和理解。

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將以本次黨史報告會為契機,把深入學習黨史作為終身課題,真正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從黨史中汲取奮斗力量、更好擔當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時刻牢記黨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切實轉變作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中原更加出彩商丘新篇章做出更大貢獻。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