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策劃品讀南粵紅色書簡系列報道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29   
分享到 :

為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貫徹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通知》精神,經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批准,日前,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南方日報社和羊城晚報社推出品讀南粵英烈紅色書簡系列報道活動。

此次系列報道活動匯聚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廣東全省相關黨史文獻部門、省內權威黨史專家、廣東主流媒體四方合力,精選15封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粵籍革命烈士書簡,在依據史料充分展示史實的基礎上,配以權威專家學者的深度解讀和資深記者編輯的詳細採寫,用圖文並茂的形式,以“理想信念”“家國情懷”“戰友情深”等主題在《南方日報》《羊城晚報》上連續刊登。

紅色書簡蘊含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溫紅色書簡是牢記黨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徑。生動講述一封封英烈紅色書簡背后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的黨史故事,是一次做好黨史文獻宣傳教育工作、服務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的重要舉措,有助於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重溫英烈紅色書簡蘊含的精神力量,感悟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從而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葉浩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