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舉辦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專題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31   
分享到 :

為不斷強化初心使命,加強全省黨史文獻部門隊伍建設,提升黨史文獻干部工作能力,10月21日至25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在杭州舉辦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專題培訓班,來自全省11個市黨史部門的60余位新任領導、軍轉干部和年輕干部參加了培訓。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作開班動員。

王祖強指出,新任領導、軍轉干部和年輕干部是黨史文獻部門的重要人才資源,要持之以恆抓好這三支隊伍的建設,為黨史文獻工作的接續發展培養人才。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做好黨史文獻工作的責任感和事業心。二要自覺投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增強初心和使命中寫好黨史。三要持續學習,增強才干,努力提升新任領導、軍轉干部和年輕干部的適應能力和工作水平。

培訓班先后邀請省政協原常委、省委黨史研究室原主任、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金延鋒主講《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強主講《談談黨史工作和研究中的資料》,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主講《中國共產黨的輝煌歷史和根本經驗》,省委黨校教授吳興智主講《八八戰略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萌發與實踐》。各位專家和老師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對黨史和文獻工作作了梳理,對如何做好黨史文獻工作作了很好輔導,得到與會人員的高度評價。培訓班還邀請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員鄭曉亮在“初心講壇”上作題為《父親的情懷》的講座,為大家講述黨史大家、最美奮斗者鄭德榮的先進事跡,使與會人員深受教育。培訓班還組織到安吉余村開展現場教學,開展了“我們的初心”演講比賽,並組織與會人員結合本職工作認真開展了分組討論。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