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別山精神研究院在河南信陽成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0-31   
分享到 :

10月26日,由河南省信陽市委、信陽市人民政府、大別山革命老區高校聯盟、信陽師范學院共同發起的大別山精神研究院在信陽師范學院成立,標志著鄂豫皖大別山革命老區有了第一家高層次高質量研究傳播弘揚大別山精神的專業平台。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信陽市委書記喬新江,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環,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專職委員高治軍,信陽師范學院黨委書記宋爭輝共同為大別山精神研究院揭牌。

成立大別山精神研究院,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河南重要講話精神的一項重大舉措,深入開展大別山精神和鄂豫皖革命根據地歷史研究是黨史文獻工作者的政治責任和政治任務。參加儀式的領導同志希望大別山精神研究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廣泛凝聚力量,努力打造大別山精神研究的高地,推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總結好、闡釋好、宣傳好大別山精神的豐富內涵,爭取早日把大別山精神研究院建成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學術高地。提高大別山精神的社會影響力,使大別山精神研究院成為振興大別山革命老區的重要思想庫和發展智囊團,為大別山革命老區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政策依據和決策參考。

大別山革命老區高校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在儀式上發言。來自北京、江西、湖北、安徽等地的高校、黨校、黨史研究機構50多名專家學者參加揭牌儀式。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