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多措並舉推進黨史宣傳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1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著眼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抓手,積極謀劃黨史宣傳教育工作。

今年以來,全區各鎮(街)、區直機關和中小學校等單位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先后組織黨員干部及教師、學生紛紛到太平店鎮肖庄農民革命紀念館瞻仰烈士風骨,開展黨性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活動。截止目前,紀念館已接待社會各界人士逾3000人。同時,根據區委有關安排,計劃籌資對紀念館進行擴建,進一步征集黨史文獻、照片等館陳資料,完善和豐富紀念館的黨史宣教資源,提升樊城黨史教育基地的接待能力。

9月30日,樊城區委、區政府在區老干部活動中心舉辦以“我們走在大路上”為主題的圖片展,通過新老照片對比,全面展示了老樊城在新中國成立后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變遷。區“四大家”領導、各鎮(街)、區直機關共13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了圖片展。10月24日,樊城區組織全區黨員干部職工在市體育場集中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全面回顧我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發展歷程,共同接受革命傳統的精神洗禮。

按照中央以及省市有關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通知精神,樊城組織全區各地各部門黨員干部職工和青少年觀看重大黨史題材電影---《紅旗漫卷西風》和《大會師》,引導黨員干部和青少年回顧我黨發展壯大的艱辛歷程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用黨的歷史教育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和青少年。同時,區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將《長征》《苦難輝煌》等一批早期黨史著作確定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選讀書目,讓更多的黨員干部了解中國共產黨人從苦難中磨礪煎熬,最終完成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壯舉

樊城邀請省委黨史研究室原副巡視員、湖北紅安干部學院教授方城來樊為全區黨員干部作黨史專題講座,重溫黨的斗爭史、奮斗史和發展史,深化全區黨員干部對黨史、新中國史的學習。

全區區直各機關、各鎮(街)3000余名干部職工被分為紅、黃、藍、橙、綠、制服6個方陣,用《我的祖國》《年輕的朋友來相會》《我們走在大路上》等愛國歌曲禮贊祖國,展示了樊城人對黨的熱愛之情和推進樊城高質量發展的精神風貌。

(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史志研究中心 胡曉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