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伴我成長”第二屆廣西黨史微視頻大賽圓滿落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1   
分享到 :

10月25日下午,“信仰伴我成長”第二屆廣西黨史微視頻大賽頒獎儀式在廣西廣播電視台舉辦。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廣西廣播電視台副台長龐通、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黃志勇、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濟萍出席儀式。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廣西解放70周年,湘江戰役85周年,百色、龍州起義90周年,同時全黨正如火如荼地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屆廣西黨史微視頻大賽以此為契機,把黨史新中國史當成主題教育的最好教材,講好黨的故事,講好廣西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自今年6月大賽啟動以來,陸續收到來自社會各界的參賽作品共180份,這些作品立足黨史,多角度、多形式、多題材再現中國共產黨領導廣西各族兒女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光輝歷程,呈現出一場生動的紅色視聽盛宴。

本次大賽組織精密、規模升級、創新賽制,分別對社會組、學生組進行網絡評選、專家評審。社會組中,《本色》(中共龍州縣委黨史研究室選送)獲金獎,《筆記本》(中共南寧市興寧區委黨校、黨史研究室選送)及《海防紅纓——記“南海前哨的鋼鐵紅色娘子軍”北海市海城區地角女民兵連》(中共北海市海城區委員會北海市海城區人民政府選送)獲銀獎,《傳承》(中共玉林市玉州區委黨史辦選送)等三部作品獲銅獎,同時產生十個優秀獎,一個最佳人氣獎,兩個最佳組織獎﹔學生組中,《紅星閃耀代代傳》(玉林高級中學附屬初中選送)獲金獎,《我要飛得更高》(南寧學院選送)及《中國是什麼》(柳州市第三中學選送)獲銀獎,《我和我的祖國》(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選送)等作品獲銅獎,同時產生一個最佳人氣獎。

本次頒獎儀式共有來自廣西各地市的30余家單位,近300人參加,大賽部分獲獎作品將在廣西黨史網、廣西黨史微信公眾平台、廣西新聞頻道公眾平台展播,廣西電視台新聞頻道、人民網廣西頻道也將展播大賽的部分優秀作品。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