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評選出15家省級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4   
分享到 :

10月22日,紅軍長征粵北紀念館在廣東省韶關市正式開館。紅軍長征粵北紀念館位於韶關市仁化縣城口鎮,為廣東省目前唯一以長征為主題的大型紀念館。館內布展主要內容為中央紅軍於1934年10月25日至11月14日長征過境粵北的歷史和紅軍文物。該館建成開館,使中央紅軍過境粵北的光輝歷程得以整體呈現,也填補了紅軍長征經過省市中唯獨廣東沒有主題紀念館的缺憾。日前,該館被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評選為省級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近年來,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曾先后三批評選海豐紅宮紅場舊址紀念館、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廣州起義紀念館、中共廣東省委粵北省委歷史陳列館等重要遺址舊址為省級中共黨史教育基地。這些基地在傳承紅色基因,激發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情懷,凝聚人心和力量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根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提出的服務基層、切實解決基層困難的要求,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在主題教育活動中開展了新一批省級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的評選工作。經過組織報送、前期推薦、專家評選等環節,最終由專家評選委員會評選出紅軍長征粵北紀念館、中共廣東區委舊址紀念館、林偉民與中國早期工人運動史跡陳列館、萬山海戰遺址、三河壩戰役紀念園、營救中國文化名人陳列館、周文雍陳鐵軍烈士陵園等15個廣東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此次評選后,廣東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總數達到83個。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張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