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第3期全市黨史干部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4   
分享到 :

10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了第3期全市黨史干部培訓班。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副主任徐光煦主持開班式並作專題培訓。來自全市各區縣黨史部門的業務骨干、新進人員及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干部110余人參加培訓。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此次培訓工作,多次研究培訓方案,部署相關事宜,精心籌劃培訓內容。針對黨史工作所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室副主任徐光煦、征研一處處長簡奕、征研二處處長田姝、宣教處處長劉華分別同大家介紹了在開展重大黨史題材作品審讀、重慶紅色資源挖掘利用、口述史料征編、黨史宣傳教育等方面的認識和體會。

徐塞聲在動員講話中強調,加強黨史干部隊伍建設是當前一項十分緊迫的任務。舉辦此次培訓班是落實新時代黨史工作新要求的需要,是提升全市黨史干部隊伍能力素質的需要,是對全市各區縣黨史部門所提意見建議的及時回應。全市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要繼續秉持“不以清寒而不盡心,不以事艱而不盡力”的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擔當,不斷提升研究力、增強創新力、擴大影響力,奮力開創新時代重慶黨史工作新局面。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訓內容豐富、課程安排得當,針對性、實用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強。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運用重慶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的重要指示,積極參與並服務好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及早謀劃、精心策劃、有序推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工作項目,努力發揮好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