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送黨課下鄉”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6   
分享到 :

11月5日,湖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之際,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為省黨史宣講團團長,切實履行服務主題教育、服務基層的職責,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扶貧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到精准扶貧點——鄂州市鄂城區杜山鎮“送黨課下鄉”。

何光耀以“英雄土地,偉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為題,為全鎮黨員干部進行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輔導。全面深入系統宣講了中國共產黨在湖北的光輝革命史和英勇斗爭史。從“歷史貢獻大、時間跨度長、區域覆蓋廣、重大事件多”四個方面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在湖北的突出特點﹔從“中國共產黨創建時期、大革命時期、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時期、全國解放戰爭時期”五條脈絡全面回顧了黨在湖北的光輝歷程﹔從“要堅定信念,愛黨愛國﹔要堅守宗旨,一心為民﹔要甘於奉獻,敢於擔當﹔要解放思想,勇於創造”四個維度深刻解讀了湖北革命史帶給我們的重要啟示。緊密結合湖北及鄂州的革命歷史和現實實際,以史為鑒,上下貫通。史料翔實、案例鮮活、深入淺出,接地氣,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新中國史教育課。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駐鄂州市鄂城區杜山鎮柯營村扶貧工作隊史耀輝、宋維東、宋科與全鎮黨員干部參加了此次專題輔導,並表示在扶貧路上,一定要克難攻堅,銳意進取,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鄂州杜山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