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19年第二期“黨史學術沙龍”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6   
分享到 :

10月31日下午,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19年第二期“黨史學術沙龍”。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濤,省委黨史研究室以及來自廣州、東莞、中山等市委黨史部門的業務人員共計40余人參加了活動。沙龍由王濤主持。

此前,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了以老帶新的“黨史征研結對”活動。這次學術沙龍上,即由第一期“黨史征研結對”活動的學員代表楊建輝、楊海霞、葉浩豪、趙健超4位同志,分別聯系自己所寫的文章《對萬山海戰若干問題的辨析與商榷》《改革開放起步階段粵港關系變化初探》《新中國成立后毛澤東核戰略思想探析(1949—1976)》《新中國成立初期廣東歸僑學生的安置(1949-1956)》,介紹了寫作思路、文章的基本觀點和結構內容,暢談了心得體會。活動現場氣氛活躍,大家積極發言,熱烈討論,提出了許多有益的意見和建議。

王濤充分肯定了這次“黨史學術沙龍”活動,指出沙龍讓黨史新兵能與大家一起分享治學方法和路徑,交流治學感悟和體會,對於全室形成良好的研究氛圍和研究習慣有很大的促進作用。王濤強調,做學問是一項很崇高、很有價值的事業,希望大家加強學習,進一步挖掘學術潛力,提升研究能力,寫出更高質量的文章。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科研處 趙健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