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持全省革命傳統教育專題輔導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6   
分享到 :

為帶動四川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第二批主題教育有序有效開展,日前,四川省委主題教育辦公室組織進行為期兩天的黨員領導干部集中學習研討會,重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黨史和新中國史。其中,革命傳統教育議程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主持,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黨史一處處長周銳京為大家作了《牢記初心使命弘揚長征精神》專題輔導報告。

周銳京所作主題報告從紅軍在四川的長征歷程、四川在紅軍長征中的地位和貢獻,以及長征精神在新時代的傳承與弘揚等三個方面,講述了紅軍長征在四川的光輝歷程與啟示。

劉曉晨指出,省委安排黨研室給大家交流匯報紅軍長征在四川的這段歷史,其目的就是為了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不斷結合新的實際傳承好、弘揚好偉大的長征精神,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前行,不怕任何艱難險阻,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此次革命傳統教育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設主會場,市州分會場、縣(市區)分會場,參學對象為全省各市州、縣市區和省屬高等學校黨員領導干部。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時刻銘記革命歷史、繼承革命傳統、愛黨愛國,不斷推進各項事業發展。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