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河南70年》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19-11-07   
分享到 :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河南省檔案館合作編寫的《圖說河南70年》一書,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圖說河南70年》緊緊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編年體、大事記形式,圖文並茂地展現了河南70年來所走過的路程、所經歷的大事、所鑄造的精神、所取得的成就,從而激勵全省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中原更加出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全書共5萬字、200余幅圖,分緒論、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新時期、黨的十八大以來、后記等五個部分,其中,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1949-1978)重點介紹了改革開放前近30年河南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所進行的艱辛探索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改革開放新時期(1978-2012)重點介紹了河南開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發展歷程和巨大成就﹔黨的十八大以來(2012至今)重點介紹了河南在實現中原更加出彩中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